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-來自益子的星星之網 STARNET-


有一年,曾經到東京馬喰町一帶,來到了名為STARNET的選物店其2011年在東京開的分店。
我是個對於空氣很敏感的人,推開店門的剎那,
宛如呼吸到來自森林的空氣,讓人瞬間精神了起來。
看著展示在架上的陶製咖啡杯,
員工告訴我這是來自益子的陶瓷家所創作的。
用雙手握著杯子,被這溫潤又樸實的質感深深的吸引。
也是我第一次感受益子燒簡素靜雅的魅力。
要離開的時候,員工還送我一本益子當地發行的地方雜誌,
邀請我務必去那裡一趟。


在一個晴朗帶著微風的秋日,
來到位於栃木県芳賀郡益子町STARNET
益子是個充滿創作能量的地方,
許多居住於此的人從事並熱愛著創作這件事。
STARNET就是將這些美好的能量集合起來的地方。
位在小坡上的STARNET,是棟長形的建築,
是由兩棟建築物結合而成的。
踏入大門,右邊的一半是有著來自當地農家的新鮮蔬果和手工麵包的空間,
另一半則是咖啡店。
左邊則是展示著選自益子和日本與世界各地,
有質感的設計師和職人所創作的生活器皿空間。








走到白牆所砌成的咖啡店裡,感謝能和同伴一起來到這個地方。
看著窗外的森林與山,升起了一種莫名的感動。
親切的員工送來以益子當地創作的陶盤盛裝著手工紅蘿蔔戚風蛋糕,和STARNET獨有的黑咖啡,
光是用眼睛看著,就足以讓長途跋涉而來的疲累感,
瞬間消融,也明白了這座無虛席的空間中,
客人臉上的美麗笑容來自何處了。



接受了窗邊微風的洗禮,邁著愉快的腳步,走到店裡的另一個空間,欣賞由各式職人所創作的皮製傢俱
陶製碗盤鐵件等生活器具,也被掛在走道中間羊毛製的服裝吸引了。正陶醉其中時,
耳後傳來親切的問候聲,
是一位銀白色頭髮的女士。
這也是我與馬場太太第一次的見面。
店裡許多美麗的用品都是出自STARNET的原創設計。
她說能夠在生活中使用自然的素材,來創作衣食住基本所需的用品,是一件美麗愉快的事情。
我們對於這樣質樸的美麗所產生的共鳴,
不知道是不是星星之網,
在星空之中不知不覺地把我們串聯起來的呢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